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分省考研信息 - 云南考研 - 正文

2014云南考研结束参考考生20648人

来源:2exam.com 2014-1-6 18:45:51

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月4日至6日举行。今年,我省共设12个报名确认点,9个考区,18个考点,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。今年在我省报考的考生共20648人,全国报考我省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22487人。
  省教育厅、省招生考试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。1月4日上午开考前,省教育厅副厅长、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,省委高校工委委员、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杨嘉华来到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,通过指挥平台认真巡视检查我省各地的研究生考试组织实施情况。

  我省今年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,通过加强管理、精心组织、周密安排,层层落实“分级管理、逐级负责”的岗位责任制,确保考试顺利进行。朱华山副厅长强调,我省今年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措施,着力强化考风考纪管理:一是严密防范代考替考、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现象的发生。省招生考试院与有关部门积极配合,在考点设置了信号屏蔽器、信号检测仪、金属探测仪等,实施了入场安全检查,首次在考试入场时进行指纹采集和二代身份证、照片信息同步进行验证。二是今年我省所有运送试卷的车辆都安装了摄像头和GPS定位系统,并进行全程录像,重点全程监控试卷运送过程。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,考生必须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,积极营造诚信考试的和谐氛围。四是省招考院与省内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共同组成联合巡视组对9个考区的考务实施情况、监考教师履职情况和考场管理情况等进行交叉巡视检查,全面监督考务工作。朱华山副厅长要求考务工作人员必须遵循公平公正、严格监管、尽职尽责,优质服务的工作原则,确保考试安全、平稳、顺利进行。
  随后,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胡雷、朱金陵一行先后赴云大附中、北师大附中、师大附中三个考场进行巡查,向奋战在监考一线的考务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,对考务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了充分肯定。在考点考场监控室,胡雷副院长和朱金陵副院长认真检查各考场考试情况,详细听取了各考区负责人关于考试组织工作的汇报,叮嘱考务人员要高度重视考试安全,全力营造出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的考试环境。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